077章:黑旗箭隊(1/4)

要緊的事?什麽事?袁海的心中疑惑,嘴上卻不遲疑,沉聲的說:“公公但請吩咐,屬下肝腦塗地也一定為公公辦好。”


劉應坤和李朝欽雙雙點頭,劉應坤將手輕輕一揮,叫了聲:“紀用,把黑旗箭隊的令牌拿給咱家。”


紀用便是剛才擬聖旨的那個年長的太監,不知道是忘記抹了還是故意的,楊如龍噴在他臉上的鮮血還血淋淋的掛著,給人的感覺是一臉的忠義。聽了劉應坤的話,紀用當即從懷中掏出一個用白布裹著的鐵盒,蹲在地上,當著眾人的麵小心翼翼的打開。


袁海的眼睛盯著那個鐵盒,黑旗箭隊是什麽,袁海不清楚,畢竟自己之前隻是一個混飯吃的小小番役,自然談不上對東廠的秘密有多少的了解。但有一點他可以肯定,那就是之前自己從未聽說過黑旗箭隊的存在。


鐵盒樣式極為普通,上麵有把銅鎖,裏麵的銅鏽隱約可見,好像多年沒有打開過,袁海甚至懷疑這鎖還能不能開?他的懷疑是沒有道理的,因為紀用打開了那個鐵盒,然後從裏麵取出一塊鏽跡斑斑的黑色鐵牌捧在手中,恭恭敬敬的遞給了劉應坤。


因為年代已久生鏽的緣故,鐵牌上麵刻的文字已經模糊,看不出上麵刻的字是不是黑旗箭隊,但刻在鐵牌右下角的東廠二字卻是十分的清楚,想必是鍍了金。


“劉公公,黑旗箭隊令牌在此!”


紀用不僅對劉應坤恭敬,對捧在手中的這塊已經鏽得不成樣子的鐵牌更是十分的恭敬,就好像是捧著皇帝賜予的免死金牌一般,那種超乎尋常的恭敬使袁海對黑旗箭隊的來曆不禁感到好奇萬分。


劉應坤接過那塊鐵牌,在手中端詳了片刻,抬眼看見袁海正一臉不解的望著這個牌子,微沉吟道:“你是不是想知道這牌子與咱家交待你的差事有何關係?”


當然想知道了,袁海忙著說:“屬下的確好奇,還請公公明示。”


劉應坤神色一凝,吩咐紀用:“告訴他,這塊鐵牌有什麽來頭?”


“是,公公!”


紀用轉過身來,一臉正色對袁海說:“袁司房,此鐵牌乃我東廠黑旗箭隊統兵令符,任何人隻要憑借此牌即可調動黑旗箭隊。”


除了那免死金牌,但凡鐵牌、銅牌什麽的,多半都是與兵符有關,這個問題不需要紀用多說,袁海也知道,但是他想知道這黑旗箭隊又是什麽東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