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章:唐大傻子(1/4)

李朝欽出手解決了楊如龍,劉應坤一點也不意外,人倒下去後,他有些厭惡的看了一眼屍首,然後從袖口中掏出塊手帕將濺到臉上的幾滴鮮血輕輕的拭去。


人死了一了百了,不過在劉公公看來,事情還沒有了,在他的吩咐之下,番子們將楊如龍的屍體拖到堂外,卻不是要去埋葬,而是拉到野地裏喂狗。這個命令很毒,相當的毒,死了之後屍體還要被喂狗,無論怎麽看,這個命令都是十分的沒有人性,而且相當的惡毒。


屍體向外拖動的時候,眾番子們自覺的往兩邊靠攏,讓出一條足夠寬的路。沒有人敢說一句話,彌漫在空氣中的血腥味提醒著他們,就在他們的眼皮底下,一個活生生的人已經死了。


望著地上那一條直通向大堂外麵的斑紅血跡,番子們不由得生出一種兔死狗烹的淒涼感,就連在最外麵的袁海,都感受到了一絲的寒意。


楊如龍沒有大罪,與東林黨人勾結固然背叛了東廠,背叛了劉堇,但似乎罪不至死,而且楊如龍在東廠效命十幾年,就算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現在如今卻就這樣被殺,連將功贖罪的機會都沒有,甚至連喊聲冤的機會都沒有,實在是叫人太過寒心了。


這些番子們在想什麽,在怕什麽,劉應坤當然知道,在決定殺楊如龍之前,他就料到了東廠這幫人會有什麽反應。但是不管他們心中如何想,楊如龍也必須死,因為他實在是太不走運,早不被發現晚不被發現,偏偏趕在這個節骨眼被查出和東林黨人暗通消息,那可就怪不得別人了。須知劉公公已經下了嚴令,內廷那一幫人心懷二心不要緊,但東廠絕對不能出事。


楊漣、左光鬥他們要害千歲的消息已經在內廷傳開了,鬧得是人心惶惶,有很多太監分析局勢後得出這一個結論,那就是千歲絕對不是東林黨人的對手,尤其是那個楊漣,簡直就是老天爺派下來專門克製千歲的,如果他要千歲下台,那千歲就絕無還手的能力。


因此這些個太監全部都長了心眼,竟然當起了牆頭草來,再也不像以前那般對千歲敬重了,以前劉公公長,劉公公短,現在竟然有人背後直呼起劉大襠來。更有更甚者,據說某些掌印太監已經和東林黨人的暗中搭上線,隻待千歲倒台,東林黨就保舉他們來取代司禮監中諸位公公,然後與東林黨內外呼應,把持朝政,而他們這些千歲的心腹則要被全部掃出內廷。


一想到那些忘恩負義的白眼狼,劉應坤就不由得來了肝火:“這一幫蠢貨,自從王安死後,東林黨就從沒將我們內廷的人當作人看,在他們眼裏,你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