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章:東廠內奸(1/3)

劉應坤突然冷下臉來,從眼前大小番子的臉上一一掃過,嘴裏說道:“咱家聽說最近有人在外麵和東林黨的人勾結,想害千歲與我們東廠,卻不知有沒有這一回事?”


劉應坤的語調和先前一樣,並沒有刻意陰沉又或是怒罵連連,但這番話卻聽得堂中大小番子們人人變色,就連最外麵的袁海聽了,都是心裏噗通一跳:“怎麽呢?東廠裏有人私通東林黨?”


“如果有,還請那位自己站出來,把事情說清楚,咱家也不會為難他。民間有句話說買賣不成仁義在,我們東廠也不是什麽進了就不能出的衙門,所以這好聚自然也好散。若那位覺得跟著千歲沒有什麽好前程,在東廠裏不能出人頭地,當然可以選擇離開,咱家相信,不僅千歲他老人家不會攔著,咱家這些檔頭們更不會攔著。”


“但是離歸離,這背後卻跟東林黨的人勾搭在一起,未免就叫人有些寒心了。咱家這想起來心就涼得很,試問自當今萬歲登基,千歲可曾虧待過在座的哪一位呢?”


劉應坤依舊說得很平和,從他臉上看不出半分不快之色,就好像在與人說些家常事一般。但熟悉劉公公為人的金良輔等人,卻是暗叫不妙,後背一陣的寒意。


“事到如今,也沒有什麽好說的,咱家和李公公今天來的目的,除了獎賞有功之人,便是要這個人當麵出來說清楚。事情說開了,便也就是了,咱家保證絕不為難你,現在就請那位自己站出來吧。”


說到這裏,劉應坤停了下來,眼中閃過一絲精光,從左側緩緩得向右側掃視,目光所到之處,番子們都是下意識的低下頭去,不敢正視劉公公這逼人的眼神。


一秒、兩秒、數分鍾過去,仍沒有人站出來,番子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唯恐劉公公的情報錯誤,誤認為自己和東林黨人勾結了,一時之間,人人驚慌。


劉良輔的耐心倒好,也不急,就這麽又等了小半柱香的時間,期間除了與李朝欽低聲說了兩句話,沒有再催問一句。可是他越是這樣,番子們越是恐慌,有些手腳不怎麽幹淨,卻說不上是和東林黨勾結的番子們就好像被架在火上烤一般,冷汗直冒。外邊的袁海倒不怕,隻是好奇東廠之中有誰和東林黨勾結了,劉應坤又要如何處置這個人,若這個人真的自己站出來,難道劉應坤真的不為難他嗎?


耐心再好的人也有個極限,見那個人並未主動站出,劉應坤冷笑一聲,嘴角翹了一翹,目光突然移向最右側的幾個番子,扯著尖利的嗓音盯著其中一人叫道:“楊如龍,你當作咱家不知道是你嗎?”


聽了這一聲叫喊,那幾個番子中長得十分精壯的一個大漢就好像被雷劈了一樣,兩腿一軟,噗通一聲就跪在了地上,腦袋用力的向地麵上撞去,苦苦的哀求:“屬下知錯了,請公公饒命,請公公饒命!”


磕頭求饒的樣子和他這身橫肉可是一點也不配,熟悉他的人也全都是吃了一驚,他們從未想過身為東廠百戶的楊如龍竟然會和東林黨人勾結,當真是日防夜防,家賊難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