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章:佛郎機(1/4)

袁海也不逼阮大铖,當下便說:“那好,在下還有廠務在身,就不打擾大人了。”


說完拱手便要走人,還沒轉身,就聽到阮大铖叫了一聲:“且慢!”


然後扭頭對身後的阮寶吩咐了幾句,阮寶愣了一下後迅速地跑出院子,過了一點功夫便捧了幾張銀票過來,阮大铖拿過銀票,滿臉堆笑地塞到袁海的手中,十分的客氣說道:“謝謝閣下告訴我這背後的隱事,小小謝禮,還請不要推辭。”


“好說,好說……”


袁海也不客氣,接過銀票隨手便給了錢恩,錢恩收在懷中後,袁海便不再耽擱,衝著阮大铖點了點頭便帶手下們走出了阮府。等他們走後,傅櫆才皺著眉頭上前對阮大铖說:“大铖兄當真要彈劾左光鬥?”


“那是自然的。”


阮大铖咬牙恨恨地說:“他左光鬥將我當做三歲小孩子戲耍,我若不報仇,這口氣如何能咽得下去?”


“那番子所說就是事實嗎?大铖兄三思啊……”傅櫆不太相信左光鬥會背後捅阮大铖一刀,總覺得這是東廠人搞的詭計。


“劉堇的人肯定沒安好心,不過事到如今,我也別無選擇,不狠狠地出一口心中的惡氣,我如何還有顏麵留在京城之中呢?”


阮大铖本來要將那番子許諾劉堇會保自己都給事中一職的事告訴傅櫆,但想了想,阮大铖沒有將這事托出,心想:“若是劉堇真的能保得我這都給事中一職,彈劾左光鬥那個小人再帶上汪文言倒也是值得,反正這狗屁東林黨老子也是不想再當了。”


阮大铖有錢,相當有錢,兩千兩匯通錢莊的銀票,份量極重,但阮大铖從頭至尾卻是渾然不當作回事,好像送出去的隻是幾張廢紙般,這等豪綽的出手袁海是自愧不如,也不禁對東林黨的這幫官員身家之厚心生感慨。


與世人認為東林黨官員大多清廉無比、家無餘財,不同的是東林黨官員其實都是很有錢的,除了那幾個特別的,如楊漣、魏大中等人外,大多數東林官員家財都是以十萬計算的,有的更是坐擁百萬家財。


當然說這些錢財都是他們貪汙得來的,那也言過其辭了,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這些東林黨官員都是一幫吸血鬼,因為他們貪婪的、肆無忌憚的,用各種為民謀利的手段將商稅、礦稅、茶稅、鹽稅等原本應該上繳國庫,充當為朝廷開支的稅銀全部放進了私人的口袋。


這個私人是一個集團,一個由地主、商人階級所支撐起來的士紳官僚集團。而東林黨實際上就是這個利益集團的代言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