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章:挑撥(1/4)

聞言,阮大铖心中一動,臉上卻不露聲色,依然有怒色,冷哼了一聲:“你到底想說什麽?”


袁海說:“敢問阮大人,你按序進補吏科都給事中,為何吳星卻偏偏壓下你,另外以周士樸進補呢?”


袁海決定從阮大铖的軟肋骨著手,這軟肋骨便是此人的官癮極大,一心想要往上爬,現在好不容易得了個大好機會,又怎麽會甘心叫旁人搶了去呢?


隻要想往上爬,想當官這就行了,隻要有做官欲,就不怕不上鉤。再說本來阮大铖就準備那樣做,隻不過是順著他的腦袋去提醒一下而已,可談不上什麽卑鄙。


“請問大人,吳星以前與你關係如何?”


“這是本官的私事,與你們東廠有什麽關係?”


阮大铖不想回答這個問題,事實上吳星之前對自己還是不錯的,現在突然擺了自己一道,讓阮大铖也有些胡塗,不明白吳星這是唱的哪一出,自己可沒有得罪他啊。


阮大铖不想說也行,說與不說也沒什麽打緊,袁海繼續進行對他的誘導:“那阮大人從何得知這吏科都給事中一職缺位以待,大老遠從桐城千裏迢迢趕到京城的呢?”


“左……”


阮大铖差點脫口就說是左光鬥,好在反應快,嘴巴一張又迅速合了起來,沒有好氣的瞪了一眼袁海。


袁海不以為意,輕笑了一聲:“大人不說,在下也知道,通知你來京城的是左光鬥。”


聞言,阮大铖臉頰抽動了一下,沒有回應。


“如果在下沒有猜錯,左大人怕是信誓旦旦向你保證過,這吏科都給事中一職非你莫屬了。”袁海繼續進行著他的誘導。


“哼!”阮大铖哼了一聲,不承認也不否認。


“但是現在吳星卻讓周士樸補了大人的位子,而據在下所知,吳星與左光鬥的關係遠比和大人親密多了,大人好生想一想,左光鬥推薦了大人,讓大人來就職,可是為什麽現在這吏科都給事中卻被周士樸得了呢?難道這二者之間就沒有什麽聯係嗎?”


“……”


沉默了片刻,阮大铖的眉頭終於皺了起來,看了一眼盯著自己的袁海,猶豫一下,才遲疑的說道:“你是說,左光鬥串通吳星那老賊合夥擺了我一道?”


“哎!”


袁海的手卻擺了起來,否認說:“事情到底是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