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章:阮大铖(1/4)

袁海輕笑了一聲:“你的父親在詔獄裏住得挺好的,並沒有出事。”


“那……?”一聽到父親並未出事,熊友安懸著的一顆心落下了,繼而又有些擔心起來,東廠這幫人可是無事不登三寶殿,三更半夜來到此地一定是有什麽事情,雖然不知道是什麽事情,但可以肯定絕不會是好事,頓時不安了起來。


袁海解答了熊友安的疑惑,開口說:“我們是專程來找你的。”


“找我?”熊友安怔住了,遲疑的說:“官爺找小民有什麽事?”


“汪文言你認不認識?”袁海並不與他繞圈子,直接進入主題。


一聽到汪文言的名字,熊友安明顯緊張了起來,先是一呆,後來又很快的搖頭:“小民不認識。”


“真的不認識?”


袁海的目光突然地緊緊盯住熊友安,露出凶光:“熊友安,你要清楚我們東廠是幹什麽的,如果我們沒有查明這件事,是不會來找你的。所以我奉勸你一句話,你最好考慮清楚是不是該如實回答,否則,哼哼……”


袁海說完,表情瞬間變得十分的猙獰,揮手吩咐錢恩等人:“把熊家上下全部拘提到正堂,他不說,我們就讓他們說!”


聽聞此言,熊友安一個激動,急得直要哭,忙著說道:“別,別……官爺想知道什麽,小民都說便是,請官爺們千萬不要驚動我的母親……”


屋子內這時候已經聽到有人在小聲的哭泣,看樣子是熊家人都被驚動了,這會兒都害怕著。


聽了熊友安這話,袁海自然不會再去為難熊家人,朝錢恩看了一眼:“取紙筆來,他說,你記下。”


“是,司房!”


在場幾個人,數錢恩識字最多,因此他身上常備有紙筆,以前在街市上巡視的時候,一應記錄都是由他來做的。從懷中掏出紙筆後,打開墨盒,將紙平鋪在地,便要記錄。


錢恩準備好後,袁海便直接問熊友安:“我問你,汪文言是不是許諾你,隻要你熊家拿出四萬兩銀子,便可以保你爹出獄?”


“這……”熊友安心中一突,暗道不好,吱吱唔唔的不敢說話。


袁海哪裏能容他猶豫,厲聲一喝:“是還是不是?”


“是…是……”


熊友安與他爹熊廷弼真是一個在天,一個在地,一個膽大如牛,一個卻膽小如鼠,當真是將門出了犬子。被袁海這麽一嚇,頓時全招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