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章:妙哉之計(1/4)

魏廣徽保持沉默,呆呆的坐在那裏,好像入定的老僧一般,任眼前的眾人如何的激昂,他也不說一詞。顧秉謙見他這樣,不由得暗自地搖了搖頭,有些為他不值,也有些幸災樂禍。


劉堇的眼裏揉不得沙子,魏廣徽在這個節骨眼上拖他的後腿,不能不讓他感到憤怒。但他沒有將心中的不滿表現出來,而是淡淡的說。


“若你們之間有人不願向著咱家,咱家也不怪,俗話說,大難臨頭各自飛,如今東林群黨把持內閣六部,咱家隻不過內廷之人,根基淺薄,萬不能與東林黨相提並論,所賴的人隻不過皇上而已。要是外朝一致攻擊我,皇上也勢難保全咱家,到那時隻怕咱家也隻能落個身首異處。唉…你們與咱家不同,一個個有妻有子,功名得來不易,要是平白無故跟著咱家倒了大楣,卻是冤枉了。總之你們若不願隨咱家冒這個險,咱家自然明白,也體諒得很……”


說到這裏,劉堇突然停了下來,緩緩的將目光移向呆在那裏的魏廣徽,一字一句的說:“但要是有人背後放咱家的暗箭,出賣咱家,那可休怪咱家翻臉不認人了。”


劉堇一語說完,滿是殺氣,與先前那和氣模樣恍若兩人,眾人都為之一凜,袁海也是心中一突,暗道萬不能小看劉堇,他能有今日這般權勢地位,靠得可不單單是皇帝的寵信,恐怕扮豬吃老虎的本事絕不比自己差。


劉堇這番話是衝誰的,眾人都是心知肚明,魏廣徽更是清楚,看見劉堇看自己的眼神明顯不如從前,不由得心中苦澀,但要他張口擁戴支持劉堇對付東林黨,卻還是開不了這口。苦苦掙紮之後,終究還是一聲不吭,劉堇見狀,也是暗歎一口氣。


“千歲既然已經決定對付東林黨那一幫人,那下官就舍命陪君子,以報千歲的賞識之恩。”


霍維華起身作揖施了一禮,表明自己支持劉堇後,抬頭又說:“但不知千歲如何著手?難道當真要如袁司房所言,背著皇上擅開大獄不成?”


說完朝跪在地上的袁海瞄了一眼,臉上可沒有什麽親切之意。他這話聽上去是問,但顯然是不讚同的。袁海被他看得頭皮一麻,心生幾分戒意。崔呈秀在一邊見了,不由得暗自高興,霍維華是劉堇的心腹,他如果對這番子不待見,恐怕這番子想要往上爬就難了。


顧秉謙也有類似的顧慮,霍維華說完後,他也跟著說:“廠衛一出,必定牽連甚廣,葉向高老謀深算,絕不會看著他的黨徒們被公公投入大牢的。再說那幫禦史們也不會閑著,下官雖然在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