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章:一聲爹(1/3)

崔呈秀心中那個苦啊,張張嘴巴便要再喊,嘴巴剛張開,就聽到大門那裏傳來一聲怒罵。


“哪個王八羔子,敢在咱家的地盤亂吼亂叫的,當真以為咱家是泥巴做的不成?”


聞聲看去,卻見到一個老太監在十多人的簇擁下正一臉怒氣的朝自己這邊走來,瞧他那身大紅的袍服,不是劉堇還會是誰?


劉堇的一臉怒氣沒有讓崔呈秀感到絲毫害怕,反而是狂喜不已,猛然地一使力,掙脫抱著自己的東廠番子,快步便朝劉堇奔去,隔老遠就雙膝一軟跪倒在地,腦袋重重的就朝地上磕去,嘴裏大聲叫了一句:“兒子崔呈秀給爹磕頭了!”


“嗞!”


在劉堇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袁海先抽了一口冷氣,旋即暗豎大拇指:“高,實在是高!”


閹黨之中如崔呈秀這般無恥的袁海倒記得一人,此人便是東閣大學士顧秉謙,他本來是翰林出身,官至禮部尚書,但因為不是東林黨人,所以在朝中頗受排擠,屢屢入閣都被東林黨阻攔。顧秉謙一氣之下,索性把心一橫,不顧自己已經七十一歲的高齡,竟然轉身投靠了劉堇,以期待劉堇能夠幫助自己入閣。


與崔呈秀這般直接就認爹的做法有所不同,顧秉謙的做法還是委婉些的,不過卻更讓人覺得好笑,因為他是讓他的兒子認劉堇做爺爺,並對劉堇說:“我希望認你做父親,但又怕你覺得我的年紀大,不願意,這便讓我的兒子給你做孫子。”


要知道顧秉謙說這話的時候可是比劉堇大個十八歲,如此無恥的人當真是世間罕見,現在崔呈秀卻連曲線也不走了,直接上來就喊爹,實在是讓袁海大開了眼界,不禁感慨閹黨之中真的是魚龍混雜,良劣皆有。恐怕閹黨的汙名多半是被刻意抹黑外,與顧秉謙、崔呈秀等無恥之輩也脫不了關係。試想有這些個連臉皮都不要的人圍在身邊,劉堇難免要被影響,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第一次如此真切的看到劉堇的真麵目,袁海心中的震驚與狂喜自然無法用言語表述,但激動過後,卻隻覺得眼前這大名鼎鼎的劉公公好像就是一普普通通的老太監,方才氣勢洶洶衝出來的模樣,倒與那守瓜田的老農差不多。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袁海都沒有看出劉堇身上有太監之王的霸氣,更沒有東方不敗的陰氣,如果非要形容,袁海隻能說他所看到的劉堇就是一個很普通的、沒有了命根子的老頭,還是一個很有滄桑感的老頭。


袁海有心想立即上前投附,但是自己的身份外加這種場麵,實在是不適合毛遂自薦,而且看情形,沒點本事自己也休想入得劉堇的法眼,所以袁海便在一邊冷眼旁觀崔呈秀的表演,一邊尋思如何接近劉堇。


崔呈秀這一聲爹,固然是讓袁海吃驚了一下,卻也把劉堇給叫愣了:“這個人叫我什麽?爹?”


隨著劉堇一起出來的李永貞、梁棟他們也都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喊給搞迷糊了,一個一個目瞪口呆的望著崔呈秀,不明白他怎麽好意思就這樣隨口叫爹呢?


霍維華心中倒是明了,他知道崔呈秀這是豁出去了,什麽廉恥也不顧了,真正的不要臉了。但站在他的立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