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章:沒有馬(1/4)

劉堇聽後,若有所悟,隻是沒有說話,似乎是在想些什麽,李永貞和梁棟倒是想開口說些什麽,但喉嚨動了一下,還是忍了下來,誰也沒敢說出來。


孫承宗上折子的事情李永貞他們是知道的,但因為這事是歸兵部管的,而且卡在內閣那裏,孫承宗又是東林黨人,平日裏看著就是紮眼,哪裏會幫他呢?所以便沒有將這事告訴劉堇。現在霍維華卻專為此事來找劉公公,這讓李永貞和梁棟多少有些不快,礙於劉堇在,否則二人就要發作了。


沉寂了片刻之後,劉堇嗯了一聲,緩緩起身,一邊走一邊說:“孫督師要組織騎兵,這是好事,要知道那韃子能屢屢打敗我們大明的軍隊,靠的就是他們的騎兵。咱家人雖然在大內,但咱家也不是什麽都不懂,話說年輕的時候也是學過幾天騎射,知道那騎兵的厲害,隻可惜啊…嗬嗬……”


說到這裏,劉堇停了下來笑了一笑,然後又微微搖了搖頭,似乎是有些感慨自己年輕時的模樣。


坊間有流言說劉公公年輕時可是會些武功的,左右手均能挽弓,箭法也很準,雖然家中貧窮,但卻生性喜歡賭博,然而賭運又極是不佳,常常受到淩辱,所以才自閹入宮。


對於這些流言,霍維華一般是不信的,因為造謠的人大多是那些東林黨人,但說劉公公會射箭騎馬,這他信,因為他曾親眼見過劉堇在宮裏內操時騎過馬挽過弓,而且相當的嫻熟,是練家子出身的。


劉公公在回想當年,李永貞和梁棟自然不敢去打擾他老人家,孫雲鶴就跟個木樁子似的,坐在那就沒動過一下,更不會去湊這個沒趣。眾人就這麽坐著,等著劉堇再說下去,哪知道他卻突然扭頭看向李永貞和梁棟,一臉怒容:“這事昨天你們便應該告訴咱家,怎麽卻無人跟咱家說起呢?若不是維華,咱家還被蒙在鼓子裏了。”


“我們……”


李永貞和梁棟害怕,吱唔一聲,都是不敢正眼看劉堇,心頭也是噗噗地亂跳,唯恐劉堇會因此而遷怒於他們。


劉堇倒無意責罵二人,見他們這樣,微哼一聲:“咱家知道你們心中在想什麽,你們那點心思能瞞得過咱家嗎?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