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章:霍維華(1/4)

錢恩他們正要接過崔呈秀的名貼,就聽到門房裏袁海突然失聲地叫了起來,然後一個箭步衝到屋外,直愣愣的看著台階下的崔呈秀,嘴裏還喃喃自語念著“崔呈秀”三個字,神情帶著幾許的疑惑,又帶著幾分的驚喜。


錢恩他們被袁海的古怪神情搞胡塗了,以為袁海認得這個崔呈秀。錢恩上前悄悄的問:“怎麽,是熟人嗎?”


“噢…不…不是…”袁海搖了搖頭,壓抑住心頭的激動,不動聲色的上下打量起崔呈秀。


袁海心中好奇,一改常例,開口對崔呈秀說:“這麽晚了,劉公公怕早就已經歇下了,你找他老人家有什麽事呢?”


錢恩等人聽袁海這麽一說,都是一怔,不解的看向他,這可是不合乎規矩的。


“這……”


崔呈秀吱唔一聲,不願意說出自己的來意,而是從袖中摸出一錠銀子遞到袁海的手中,賠笑的說:“小小意思,還請閣下行個方便,替崔某通傳一聲。”


錢恩以為袁海會收這崔呈秀的銀子,忙在後小聲提醒一聲:“司房,王公公可是有吩咐過……”


“我知道。”袁海微一擺手便將那銀子遞還給崔呈秀,點頭說:“公公有規矩,我等不敢收受門包,還請崔大人收回。我這便去給大人通傳一聲,要是公公尚未歇下,應該是能允你入見的。”


一聽到這話,崔呈秀大喜,連忙千恩萬謝地說:“多謝,多謝,崔某感激不盡。”


“請崔大人稍候。”


朝錢恩示意一下,袁海便扭頭朝二門那邊走去,二門也有值事房。已經在劉府當了半個月的看門人,袁海和二門的值守太監們自然是熟悉了,當下將崔呈秀求見一事說了,當值的太監不敢耽擱,派了個十幾歲的小太監便去向劉堇通傳了。


事情辦完,袁海便退回到了大門那邊,看見崔呈秀正在那焦急的朝府內翹頭張望,心想這個人肯定有什麽重要的事,否則不會有如此神情。心中一突:難道他這麽晚來求見劉堇,難道與東林黨有關?


被派去通傳的小太監叫李喜兒,送進宮時是個孤兒,沒有人知道他爹娘是誰,不知道爹娘是誰,自然就沒有姓了。按照宮裏的規矩,新進宮的都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