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章:崔呈秀(1/4)

府內不能進,劉堇又從來不在大門這邊停留,連轎簾也不掀一下,袁海鬱悶了,如此一來自己就根本沒有機會接近劉堇,難不成一番心血當真要白費?


天無絕人之處,袁海相信上天總會給自己機會的,於其絞盡腦汁想些不切實際的主意,倒不如抱著一顆平常心等待機會的降臨,就這樣袁海與他的四名手下開始了他們的守門生涯。


安下心來守門後,袁海發現,替劉堇看門也並不是一點價值也沒有,因為每天傍晚時分,總會有一幫朝廷官員成群結隊的來到劉府門前,透過他們的名貼與在府前緊張的交談,袁海捕捉到這樣一個信息,東林黨正在加緊對非東林官員的清洗,而最終的大清洗將由半個月後的京察完成,因為本次京察的主持者是吏部尚書吳星。


吳星,一個袁海並不陌生的名字,這個人在東林黨中的份量極重,是繼顧憲成、李三才等人之後的另一東林大佬,影響力甚至連同為東林黨人的首輔葉向高都遠遠不及。他為人嫉惡如仇、扶正抑邪,但在袁海看來,他隻不過就是一個為了團體私利而棄大局不顧的愚蠢老頭。


正是因為吳星這種隻顧小團體利益的東林官員,才最終導致東林的垮台。其實現在的東林黨已經日薄西山了,對朝局的掌控遠遠不如兩年前。當東林黨在朝中氣勢最盛的時候,那時有很多中間派官員乃至他***員都有依附東林之意。如果東林黨此時寬以待人,不難形成壟斷朝廷的局麵,更不會有後來被他們蔑稱為閹黨的反對派出現。


可是恰恰就在這麽個局勢大好的時候,東林黨人卻腦子發熱,尤其是吳星等人,他們妄想朝中皆為本黨之眾,眼裏容不得其他官員,所以又開始重新追論三案,搞得是滿城風雨,硬是將浙黨黨魁、已經七十多歲的方從哲指為紅丸案中謀害泰昌帝的主謀。指他有十罪三可殺,然後還指責相關涉案官員大逆不道、罪不可勝誅,統統都是邪黨。


如此做法自然是要將大明朝非東林的官員一網打盡,盡數逐出朝廷的,其險惡用心路人皆知,說他們是自私愚蠢到家是一點也不為過,然而讓人可笑的是,這等明目張膽的排斥異己在他們東林黨眼中卻是正義的,是代表公理的,而這一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