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章:看大門(1/3)

張德喜和李慶眼巴巴的望著袁海,錢恩倒是淡定,看著袁海突然歪嘴笑了一下,不過他掩飾得很快,沒有被三人看到。


這個時候,袁海平日裏的一慣作風就起到作用了,板著臉說道:“怎麽呢?你們還是信不過我?我袁海跟弟兄們相處這麽久,可曾唬弄過你們?”


“那倒沒有……”郭可綱他們都是點了點頭,對於袁海的為人,他們是絕無二話可說的,不然也不會冒著風險跟他跑河間府一趟了。


“那你們怕什麽?平日裏一個個巴著要升官發財,巴著被廠公看中,怎麽現在機會來了,卻倒害怕起來呢?近水樓台先得月的好事到你們眼裏倒成了狗屁呢?”


不等郭可綱他們有所表示,袁海就話鋒一轉,直接喝道:“話我都說到了,你們幾個現在都給我聽好了,都給我打起精神來,我們這次可是去露臉的,幹得好了,廠公一個高興,弟兄們的好日子可就來了。”


話音剛落,錢恩就打鐵趁熱了,鼓動的說:“有司房這些話,弟兄們還猶豫些什麽?不就是給廠公值守嗎,又不是什麽上刀山下火海的差事,都拿出點樣子來,好好的露回臉,叫那幫孫子看看,我們的人可不是讓他們小看的。”


“好,我聽司房的,好好的當差,非出人頭地不可!”


聽了錢恩的話,郭可綱、張德喜他們再不猶豫,臉色也不像剛才那麽的苦了,反而有些躍躍欲試的樣子,就差拍著胸口保證跟司房好好當差了。見手下們想通後,袁海也不耽誤,當即就領著他們到劉堇的私宅報到去了。


劉堇的私宅位於東廠的西邊,就在隔壁,離著還不到一裏地,片刻便到的事。宅子是劉堇在宮外置下的,因為要便於劉堇提調到東廠,所以就選在東廠西邊這個胡同,好方便指揮。宅子很大,原來的主人是個參政,不過劉公公看中了,他也隻能把宅子讓出來。


但根據袁海得到的小道消息,這宅子當初是劉堇先開口要跟那個參政買的,說得明白,按市價來,結果後者不識時務,竟然不賣,於是劉公公不高興了,宮裏一個聖旨出來,那個參政立刻被免了官,收拾鋪蓋滾蛋,這宅子也就一文錢也沒花就易主了。


袁海高高興興的帶著四名手下到了劉府後,劉公公沒見著,卻是先挨了一訓。訓袁大海他們的是劉府的管事王啟年,當年跟劉堇一起伺候過李選侍,所以與劉堇的關係是極為親密,因此便被劉堇從宮裏弄出來做了這宅子的管事太監。


宅子是前年置下的,但劉堇一直沒有入住,空著一年多,直到上個月因為聽了司禮掌印太監王體幹的勸說,劉堇才讓王啟年帶人將這間宅子收拾一番,好晚上出宮來住。


有當年在李選侍身前一同伺候的患難之交,再加上現在劉堇的權勢炙手可熱,儼然是內廷之首,所以王啟年對這外宅管事便幹得十分上心。和袁海一樣,他其實也是很有上進心的,劉公公的私宅管事在旁人眼裏那是必須得奉承巴結的主,但在王啟年自己看來,這差事雖好,卻遠不如在內廷十三衙門執掌一監或是外派鎮守太監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