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章:分贓(1/3)

“役長,在想些什麽呢?”


正一腦子想事的袁海猛不然地被李慶搖了一下,忙著回過神來,衝著眾人笑:“銀子到手了,弟兄們就分了吧。”說完示意錢恩把銀子分給眾人。


錢恩點了點頭,看了一眼趙可綱、張德喜他們,沉聲地說道:“來之前役長跟弟兄們已經說明白了,他想拿銀子買個司房幹幹,大夥也知道,這司房一職至少得三千兩銀子才能拿的下來,少了,檔頭們可是不會正眼看你,所以我們也不能光顧著自己,先把役長這大事給辦了。”


頓了一下,說出了自己想好的分配辦法:“這裏連銀票總共是五千兩,我建議三千兩銀子不分,讓役長拿去辦事,剩下的這兩千兩我們大夥分了,弟兄們拿了銀子後,隨便怎麽用,役長和我都不會過問的,你們可說好?”


五千兩銀子分的話,一個人能拿一千兩,就算袁海多得一些,每人也能分至少八百兩,但是現在隻有兩千兩可分,那就是說每人隻能分到五百兩,這可就是差了將近一半。


利字當頭,又是現成的銀子,袁海擔心趙可綱他們不會同意這麽個分法,哪知錢恩話剛說完,趙可綱就笑了起來,拿過那兩千兩銀票,從中抽了兩張放在自己的懷中,一邊將剩下的銀票遞給張德喜,一邊很爽快地說。


“來之前我可沒想到能敲到這麽多的銀子,以為能有個千把兩銀子就算不錯了,現在一下多了這麽多,讓我真是歡喜,但要是沒有役長,恐怕我們一兩銀子也撈不到,所以我趙可綱不貪這銀子,既然役長要用這銀子辦事,那就拿去辦事。我不衝別的,就衝袁大哥對我們弟兄不薄,升官發財也一定不會忘了我們弟兄幾個,所以今天我就拿四百兩,其它的一個子也不要。”


“對,可綱這話說的有理,要是役長當上司房,我們的日子肯定比現在要好過,他馬的,我早就受夠那幫龜孫的白眼了,役長要是當上司房,我們幾個人也算是出人頭地了,到時我看還有誰看不起我們哥倆幾個?我也拿四百兩。”張德喜嚷著就抽了兩張銀票下來,隨手便遞給了李慶,一點也沒覺得可惜。


李慶的話不多,盯著手中銀票看了兩眼,抬頭衝著袁海嘿嘿一笑,什麽也沒有說,也是抽了兩張下來便遞給了錢恩。錢恩接過銀票,看都不看,便直接又遞給了袁海。


“袁大哥,當年在薩爾滸,要不是你救兄弟一命,兄弟現在不知道在哪裏的荒野埋著呢,這救命之恩難道比不上這一點銀子嗎?再說我沒家沒室的,不比他們三都有老人要養,有這些銀子家裏總能好過些,我一個光棍漢,爹娘死得早,一人吃飽全家不餓,要這銀子也沒個好花銷,就暫且放你這裏吧,等到哪一天你手頭寬了,再還給兄弟我便是。”


聽了錢恩的話,袁海鼻子一酸,他明白錢恩是知道自己手頭沒有多餘的銀子,要是把那三千兩全拿去買官,到時自己當上了司房,平日裏孝敬上麵的花銷就要多不少,經濟肯定要拮據,所以便將銀子全留給自己,好讓自己去應付那些檔頭們。


這兄弟真的是值得交,看來當年在薩爾滸沒白替他挨韃子的那一箭,值得。


自家弟兄,也沒什麽好矯情的,袁海也不多說,將銀票接過放進懷中,然後對趙可綱三人一抱拳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