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章:袁海(1/4)

投奔東廠,是袁海認為的最佳選擇,雖然東林黨的勢力非常強盛。


誰最希望大明長治久安,那毫無疑問,就是劉堇當今勢力最大的太監。不是說劉堇精忠報國,單說為了他自己的利益,袁海就有理由相信,劉堇是希望大明好的。


原因很簡單,他已經貴為千歲,權力地位富貴什麽都有了,如果大明亡了,那他也就什麽都沒有了。所以他不能讓大明亡,不能讓東林黨再胡亂指揮戰事,不能讓他們再為非作歹,魚肉百姓,使得天下怨聲載道,最終官逼民反。


說東廠都是一群小人,是寡廉鮮恥,是一幫蛀蟲。但在國難之時又是誰在迎降異族,乞求高官厚祿,厚顏無恥認賊做父呢?又是誰在堅持抵抗,捍衛大明、捍衛華夏的最後骨血和氣節呢?


真是可笑、可歎?是那位水太冷的東林領袖錢公和那位一直堅持抵抗終被殺害於太湖的太監馬士英,二個人到底誰才是曆史的真相呢?


如果世人認為太監可恥,那他自己便是可恥的,站在道德製高點的人永遠是肮髒的,他們憑什麽認為自己要優於一個閹割的人,又憑什麽認為自己比太監更優秀呢?恐怕多半是他們心中那種沒有緣由的優越感作崇吧,所以他們寧可讓身體正常的無能之輩去誤國,而不願一個身體有殘缺的人去救國。


甲申臨難思宗悔,憑吊忠骨碧雲間。為了讓神州不再哭泣,為了讓華夏不再沉淪,袁海決定要投靠東廠,保衛大明朝。


從決定的那一刻起,袁海就開始謀劃自己的入生之路,他閹割了自己成了太監,投靠了東廠。因為他的身份隻不過是東廠的一個最底層特務,僅僅是一個小小的太監,甚至連品級也沒有的番役。就算他知道現在的朝中局勢洞若水火,他也有力無處使,隻能看著北京城每天風起雲湧的政鬥而搖頭歎氣,卻不能參與其中。


要想能夠入得了劉堇的法眼,就得能夠接近他,而接近他最好的辦法就是往上爬,從番役變成司房、領班、掌班直到領刑百戶、掌刑千戶,從沒有任何發言權,隻能唯命是從的番役晉身為東廠的領導階層。袁海相信,隻要自己能夠爬上去,他就能見到劉堇,然後他便可以在這場大潮洶湧的政鬥之中為劉堇出謀劃策,獲得他的信任與歡心,讓大明的輝煌永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