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章:看門的(1/4)

王家莊是全島最大的一個村子,中間還有一個小型的交易市場,除了一般的蔬菜肉類,還有幾家賣鐵器、布匹的店鋪。


朱阡來到了王家莊,確實是比三小村還熱鬧,但是朱阡的心中總是有些疑問,王家莊算是有個市集,但是為什麽大家都穿著古老式樣的服裝,現代化的東西一件也沒有看見。


原本他以為三小村是個窮鄉僻壤,是個落後的村子,所以人們過著未開化的生活。但是為什麽連王家莊也是這樣?幹將化身的黑龍究竟帶他到了什麽樣的地方呢?雖然如此說,但是朱阡心裏想:中國地廣物博,什麽樣的村子什麽樣的人都有,說不一定這裏是個世外桃源,與外麵的世界鮮少有聯絡。像有一些少數民族的部落,還保留著原始不食人間煙火的生活。


朱阡逛了逛,這村子裏的人穿的衣服確實比三小村還要好一些,光滑鮮亮,有少數一些人衣服的質料,好像是什麽絲綢錦緞做的,看得出來有貧富差距。朱阡走在街上,眾人的眼光總是看著他,或許是他身上現代化的衣服,讓眾人感到好奇,心想這個家夥究竟是從哪裏來的?


見識了一下島上小有繁榮的村莊,朱阡隨便逮著個人問王家莊莊主的住址,那人瞪著看了他好久,才帶著一臉鄙夷的指了指他身後的那個偏門。原來市場就在王福財家門的後麵,難怪要遭人白眼。


圍著牆頭走了一大圈,這才看到紅漆正大門,雖然門口沒有什麽石獅子之類的東西,不過看大門的尺度,一點也不小,門上別的東西沒有,倒是上麵歪歪斜斜的掛著塊匾,一筆一劃的寫著王府二字。


朱阡轉頭望了望四周,王府?乖乖,好氣派,整個莊子也就他們這一家敢稱府的,還是王府呢?他正像傻子一般站在大門口,望著王府那塊匾,從門裏走出來一個人:“喂!小子,你嘴裏念叨什麽呢?快滾開!”


布衣布鞋,頭上頂著瓜皮帽,還留著個八字須,這類看門的人都是狗眼看人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