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章:傳家寶(1/3)

朱阡笑哈哈地打了個招呼,狗娃白了他一眼,理都不理的吆喝一聲,然後甩了個牛鞭,繼續趕路。


“竟然跟我擺起譜來了,這個臭小子!”


朱阡一臉強笑,抓起一個大金橘旁若無人的邊剝邊說:“看來今年大豐收啊。”


狗娃鼻孔哼了哼,沒好氣地說:“你別碰我家的橘子,你自己好吃懶做,讓蓉娘一個人照顧你,真不知羞?”


不理會狗娃的借機諷刺,朱阡追問:“村子裏種橘子啊?那我們平時吃什麽呀?橘子又不能當飯吃?”


狗娃說:“每年族長都會把村裏的橘子裝起來,派人賣到山外麵,然後換糧食回來吃。”


“這麽說蓉娘家也有種橘子囉?”


看來這個村子是靠種橘子維持生計,這麽說蓉娘家也有橘子,為什麽蓉娘沒有提起過?朱阡轉念又想:“既然族長每年都要派人出去買糧食回來,我為什麽不趁這個機會出去呢?憑我的聰明頭腦,準能混得好。”


一想到這裏,朱阡不禁覺得興奮異常,這個窮山僻壤落後的村子什麽都沒有,生活就像是古代人,完全沒有現代化的東西,自己也不曉得身在何方?不管是在那裏,隻要能出去,就有機會可以回到自己的家鄉。正想問狗娃族長在哪裏,狗娃打了個響鞭,牛身一震,快噠噠的趕進村子裏。


朱阡怔了怔,猛咬了一口金汁四溢的金橘,抬眼望了望嶺下,看到村民們或趕或拉的拖著一車車飽滿的金橘而來,臉上堆滿了豐收的喜悅。


一眼望見族長老頭也正趕著輛破牛車,夾在豐收隊伍當中,連忙跑過去:“族長,我想跟你商量點事。”


族長不冷不熱的瞄了他一眼:“有話快說!我可沒有閑工夫!”


憑朱阡在社會的曆練,怎麽能聽不出來老頭這是在說他閑的很,不過比上次那句有屁快放要客氣多了。嘻嘻笑道:“你老別生氣,我今後會為村子一起努力的。”


“你來就是為了說這些?”


朱阡說:“當然不是……”


族長深邃的眼睛看了看他:“你想打什麽主意?”


見族長似乎動心,朱阡連忙把主意和盤托出,這個時候最要緊的就是誠實,越坦白越好。隻有取得這老頭的信任,才能順利把事情擺平,出山的事情也就好辦了。


族長沉默片刻:“這事我可以答應你,菱兒也可以留在你家保護蓉娘。”


族長一直盯著他看,點頭說:“既然如此,我就相信你一次。”


望著山間極美的晚霞,隨後歎道:“蓉娘家的那個傳家寶也真的該給你了。”


“什麽?傳家寶?”朱阡盯著族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