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章:盜取寶劍(1/2)

此時的四樓展區隻是空蕩蕩的,完全沒有白天人聲鼎沸的模樣,朱阡與思科二人不敢過度的多停留,他們轉過身子,小心翼翼的關上了窗戶,開窗、翻身、進屋整個過程不到十秒。


關好窗戶後,思科迅速的拿起屏蔽器,直接走向樓梯口,這裏有一個監控的死角,就是在樓梯拐角處有一個探頭,但是那個探頭卻監控不到探頭的底部,這可算是故宮博物館展廳裏少數的幾個死角之一。


而四樓和三樓雖然有探頭對向樓梯,但是同樣拍不到樓梯拐角的位置,一個稍微的高出了一點,另一個稍微的低了一些。


還有二十秒,時間很充足,但是兩人每走一步都十分的謹慎,稍微有不慎,腳步稍微的重了一些,就有可能觸動震動感應裝置,那麽等待他的就是一群如狼似虎的博物館安保人員。


短短的十幾公尺的距離,二十秒的時間,讓人感覺到好像是過了一個世紀那麽久,他們兩人的額頭已經布滿了汗珠。心髒跳動的頻率已經讓兩人有明顯的感覺到胸口的起伏,還有噗通噗通的心跳聲音。


躲在探頭下的死角,思科關閉了視頻屏蔽器,然後拿出一個拍立得的相機,舉起相機,調整好角度,在和監控差不多同樣的角度和位置拍攝了一張樓梯的照片,然後等待了十幾秒,一張樓梯拐角的照片出現在思科的手中。


思科將照片放在一個小相框中,相框的邊很細,兩邊和上邊有三根類似於支架一樣的東西伸了出來,還有一根細絲若隱若現。


思科再次的開啟屏蔽器,每開啟一次需要二十秒的間隔,然後用蛛絲將自己懸掛在牆壁上,小心翼翼的將相片兩邊的支架固定在探頭前方,然後用細絲固定好支架,就關閉了屏蔽器,現在這個監控拍攝的畫麵就是思科剛剛所拍攝到的畫麵了。


摸了摸自己的臉頰,思科對於自己的智慧十分的滿意,這個方法真的隻有天才才能想得到啊。搞定結束之後,思科直接在三樓和四樓的樓梯交接的處,越過了樓梯扶手,直接來到二樓和三樓的拐角。


同樣的辦法搞定了樓梯拐角的監控之後,思科看了看手表,現在是九點四十六分,也就是說二樓已經沒有檢查的安保人員了。


開啟屏蔽器,兩人來到二樓,然後思科迅速的射出蛛絲,整個人如同壁虎一樣,懸掛在二樓的房屋頂部。帶上監控探測設備,開始四周觀看了起來,最終確定有四個監控從不同的角度對著幹將、莫邪劍。


思科迅速的拿著拍立得,找到四個監控的位置,各自拍攝了一張照片。整個過程用了不到三十秒,然後整個人再一次的趴在了房頂上。


監控室內,幾名盯著監控保安其中一人推了推旁邊的人說道:“我剛才看見好像有個黑影在二樓閃過。”


旁邊的人聽到後,立刻拿著對講機說:“王隊,王隊,你們巡查人員從二樓下來了嗎?”


“剛剛下來,二樓有什麽情況嗎?”


“沒有情況。”


“好的,有情況第一時間報告。”


“收到。”


監控人員一邊檢查著二樓各個監控資料,一邊和巡查人員對話,發現監控畫麵沒有任何異常或者失靈,又聽到王隊說巡查人員剛剛從二樓下來,拍了拍身邊的人說:“沒什麽事,小李,巡查的剛從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