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章:闖入故宮 3(1/2)

思科與朱阡聽到這聲音後,他們的心裏不由得緊張了起來,這個池子並不深,隻要稍微的伸伸手就能將手掌露出水麵,要是有燈光照射下來,兩人肯定被看得一清二楚,直接就給人來個甕中捉鱉,而且這個池子裏的水還挺清澈的,不用走進就能看見水底的一團黑影。


“你這個撲街仔,有什麽個鬼聲音啊?現在是秋天耶,後山上的蛇啊,青蛙都跑了過來,你要想被蛇咬你嗎?落水的聲音?要不要我讓你先下去落水好了,快點給我抽完煙進來。準備準備馬上就要清館了,天天這麽多人來,累都累死了。”


屋子裏的咒罵聲讓朱阡二人鬆了一口氣,如果他們真的走了過來,今晚的計劃隻能泡湯了,而且自己能不能跑出去還是一個問題,畢竟穿著鴨蹼,想要逃跑,似乎是不太可能。


在水下稍微的等了一會,朱阡兩人才開始在水下漫步,慢慢的往湖中間移動。水下走路的感覺十分的不好走,水的阻力太大,而且為了不發出大的聲響和漣漪,兩人走路的時候都十分的小心,幾乎一分鍾才走幾步路,不過隨著慢慢的靠近池子的中央位置,水池的深度也越來越深,兩人的動作也可以慢慢變得大了起來。


從水底向上看,能見度十分的低,隻能看見湖心亭模糊的影子,然後慢慢的摸索著往前走去。因為沒有過水下行走的經驗,兩人走得十分的辛苦,最後花了十多分鍾,才從水池邊上走到了湖心亭的位置。


雙手抱著水下的柱子,兩人小心翼翼的將腦袋浮出水麵,觀察著周圍的情況。不遠處的一號展廳依舊燈火通明,隻不過不斷響起的提示音告訴遊客,博物館閉館的時間就要到了,讓各位遊客抓緊時間,有秩序的離開博物館,歡迎大家下次光臨。


兩人的頭頂也響起了腳步聲,由遠到近,估計是工作人員,再一次的將身體慢慢沉入水中,兩人在水下安靜的等著他們從頭頂路過。腳步聲慢慢的消失之後,兩人沿著湖心亭水下的走廊,很容易的就來到了水池的另一邊,然後繼續潛在湖底等待時間的流逝。


兩人隱藏的位置算是一個死角,在湖心亭的走廊下方,來往的人看不到水下的兩人,而上方則被石橋通道給遮擋住,從側麵看過來,兩人正好又呆在石橋陰影的位置,難以察覺。


在水中的思科低頭看著手表,時間正在一分一秒流逝,兩人的心情也越來越緊張。


水麵上方時不時的傳來各種嘈雜的聲音,也許是遊客的,也許是安保人員的,混合著雜亂的腳步聲,形成了一種格外嘈雜的樂章,聲音在水中比空氣中更容易傳播,兩人在水底百般無聊的辨別著那個聲音是男人的,那個聲音是女人的,還有從腳步的輕重緩急來推測這些路過的人體重,也算是水下的兩人為數不多的惡趣味。


時針緩緩的移動到了九點二十分,已經有十多分鍾沒有腳步聲從頭頂傳來,兩人才小心翼翼的從水下露頭,仔細的觀察了周邊的環境,確認沒有人之後,兩個人站了起來。


迅速的將背上的氧氣瓶脫掉,丟在水池中,然後雙手抓住水池邊緣,腳下用力蹬踏,直接從水裏竄了出來。


將腳下的鴨璞脫掉,再將潛水服脫下丟下,換上一雙絕緣的靴子,一身黑色的夜行衣,穿著黑色大軍靴,朱阡兩人出現在水池邊緣的小花園花叢中。此時已經接近一號展廳,隻要穿過身後的這一道牆,就能夠到達一號展區的主樓下方。


兩人往上一躍,雙手抓住身前的牆壁,雙手撐著自己的身體,腦袋慢慢的探了出來,展區裏亮著燈光,而主樓外麵入口處有幾個人把守著,隻不過他們背對著兩人,沒有發現身後的牆壁上有掛著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