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790章 入獄50(1/2)

風淩兮的語氣酸酸的,淑太妃在一旁聽著笑的眼睛都眯起來了,這難得一家三口坐在一起這麽開心的聊天,她倒是不介意打擾他們。


“哪能跟你比,你現在可是太後麵前的大紅人,現在朝野上下誰不知道太後把火茹瓔珞冠賞賜給你,過些日子,怕是四王府的大門都要給踩爛了。”


風淩兮皺眉,看向淑太妃,“有這麽誇張嗎?”


淑太妃笑著點點頭,“城兒說的沒錯,你如今是太後身邊的大紅人,這攀附權勢的官家夫人怕是都要前來這拜訪你,怕是少不了應酬。”


風淩兮挑眉,“這個倒是我不曾想到的,不過,我若是和她們走動,怕是又會落的結黨營私的罪名了吧?”


淑太妃看向她,眸光滿是無奈。


這便是官場,且看怎樣應付了。


“兮兒,你若是不見,全都推了便是。”


獨孤城見兮兒煩惱,解釋道,“你高興便好。”


“怕是沒有這麽容易。”


風淩兮看向母妃微微皺起的眉頭,若是真的能推辭,母妃也不會這些年都在應付,朝中百官,文武百官的內眷,誰不走動不來往。


“城兒說的是,若是不想見的,就不見,你不是很忙嗎?忙你便是。”


風淩兮點點頭,看了眼外邊的時間,“母妃,時間尚早,我想出去一趟,到厲無炎的藥鋪買點藥材回來。”好些天都沒有去了,這落離也沒有消息傳來,不知在忙些什麽。


“本王陪你去。”


獨孤城起身,告別母妃,便帶著風淩兮出府。


“兮兒,這些天你在城中沒事別亂走,獨孤宇那邊的事情還未完全解決。”上了馬車,獨孤城表情嚴肅起來,提到獨孤宇的事情,將這些日子發生的事情都和風淩兮說了。


獨孤雁讓獨孤城去勸獨孤宇回涼州,獨孤宇雖然表麵上答應了,可是這回涼州的途中多次都找機會,獨孤城在途中繳獲了好幾處獨孤宇私藏武器的地點,勸告獨孤宇安分,兩人因此吵架,鬧的不和,一拍兩散。


雖然獨孤宇嘴上答應了會回到涼州,但到底獨孤城和他分開後,獨孤宇並未真的回到涼州,而是在附近的落腳點停留,獨孤城暗中跟蹤,連續端了獨孤宇的落腳點,獨孤宇翻臉了,端出先皇,讓獨孤城和他一起反了獨孤雁。


獨孤城自然不會答應反叛之事,獨孤宇便下了狠手,打算對獨孤城下手,獨孤城意識到獨孤宇的反叛的心,便連夜返京,向獨孤雁回稟了情況。


“獨孤宇是真的是想著當皇帝,這反叛之心昭然天下。”


風淩兮想到獨孤城受傷的事,怕就是獨孤宇做的,隻是她沒多問,獨孤城也沒和她細說,如今道來,心驚膽戰,若是當初告訴她,她怎能在獄中安心的等著他回來。


“皇上如今勤政愛民,願意當個賢君,獨孤宇如此做,這謀反之心太明顯,獨孤雁如今矛頭對著他,不多久,本王要親自出征,滅了他的涼州。”


獨孤城輕歎一口氣,“兮兒,你如今知道這京城中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