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計劃(1/3)

一整個春天,場站都在忙活種糧食的事兒,除了最主要的玉米之外,池田還種了好些蔬菜。這其中場站裏麵隻能算很少的一部分,剩下的大部分,池田都安排種在隱蔽的山林裏。


李天生雖然沒有問池田,但是他明白,池田是在為場站的未來做打算。


正因為如此,場站大部分人都沒感受到春天的滋味兒。


春天,意味著萬物滋生,不僅山上的野菜野果多了,野生動物也多了很多,這倒是為李天生他們解決了一部分食物來源。


場站除了老牛頭,幾乎都是年輕人,不知道山林生活該怎麽過,好在老牛頭經驗豐富,再加上揚程,這兩人就知道山上的什麽東西能吃,什麽不能吃。


尤其是揚程,他說池田在山林裏種玉米土豆番薯,少不了野豬來搗亂,不止是野豬,什麽兔子、狗獾之類的,都少不了。


這樣一來,就需要一些防範措施,不僅可以趕走這些動物,還能留下一些作為食物。


李天生不懂,就說讓揚程和老牛頭負責這事兒,如果需要什麽,他就負責去找。


於是,從開春開始,直到春天結束,所有人都在不分晝夜的忙活。


柱子幾乎很準時的每個月都來取食物,他當然看到了場站的變化,那些玉米苗越來越高,那些蔬菜眼看著就能吃,每次經過時,都看得他兩眼放光。


李天生知道場站的這些東西免不了要被柱子弄走,所以他隻能想盡一切辦法把山林裏的東西瞞著柱子。


李天生讓池田想個辦法,在山林裏麵弄個倉庫,他們把一部分食物儲藏在山林裏以作備用,再留一部分在場站裏應付柱子。


正所謂家有餘糧心裏不慌,看著自己的計劃正在一點點成為現實,李天生心裏安穩了許多。


這天,李天生給老牛頭請了個假,柱子上次跟他約好了,黎叔的事兒他們另找時間去別墅區說,今天正是他們約定的時間,所以李天生決定過去看一看。


辭別眾人,李天生開著皮卡進入市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