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分歧(1/2)

李天生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拯救世界?!開玩笑,如果不是別無選擇的話,他一個人都不想救。


李天生雖然隻活了二十多歲,可人世間的冷冷暖暖他看得太多了,不說別的,以前他和爺爺相依為命的時候,有多少人欺壓自己?!其實這些人並不能從自己身上得到什麽實際的東西,他們隻不過想通過自己和爺爺獲得一點可憐的優越感。


而最可恨的,是那些冷眼旁觀的人,他們站在所謂的道德製高點,對欺壓自己的人指指點點,對自己和爺爺指指點點,從他們嘴裏傳出來的各種流言蜚語比那些欺壓自己的人更加可怕。


李天生從來就不喜歡人,他習慣對別人笑臉相迎、習慣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但是,他不喜歡人。


“嗬嗬,你就別捉弄我了,咱們幾個人的吃喝都成問題呢,還拯救整個城市,你可真敢開玩笑。”李天生沒把池田的話當回事,伸手拍了拍池田的肩膀便打算起身離開。


誰知道池田一把拉住了他,“你等等,我沒有開玩笑,仔細想想,難道你這一輩子就打算守著我們幾個過完嗎?如果最後隻剩下喪屍,隻剩下我們,那這個庇護所有什麽意義?”


李天生攤開雙手,一臉無所謂地聳著肩膀笑道:“對我來說足夠了啊,我能管好自己就很不錯了,哪兒還有力氣去管別人呢。”


池田似乎不大滿意李天生的答案,“可是~~你救了我們啊?!”


“呃~~這個嘛,我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果以後還有人需要我幫助,而我剛好有能力去救他們,我當然會去救,可是僅此而已,我是不可能強迫自己去做根本無法辦到的事情的,比如拯救這個城市。”


李天生的話剛落音,池田忽然猛地站起身來,他緊緊地盯著李天生,滿是怒氣地問道:“那你的能力呢?上天給了你這麽好的能力,你就隻是僅此而已?”


從災變至今,進來場站的人都是和和氣氣的,沒有任何人絆過嘴吵過架,甚至揚程和薑力看著自己時,眼裏都帶著一絲崇拜的目光。李天生怎麽也不會想到,池田居然會為了這樣一件莫名其妙的事跟自己發火。


“池田,你幹嘛呢?用得著生氣嗎?!這什麽狗屁能力又不是我自己想要的,再說了,我救誰不救誰是我的事兒,用得著你管嗎?”


“哼哼,你說得輕巧,你不想要,可是其他人也許想要啊,也許其他人有了這種能力就會做更多的事呢?總不會像你一樣,隻管自己!”


此話一出,李天生立馬明白了——池田在吃醋!他嫉妒自己能操控喪屍!


自打獲得這個“金手指”,李天生還從沒想過會遭到別人的嫉妒,他隻是覺得自己獲得了某項技能,就比如揚程會修車、薑力會操作工程機械,還有池田有那麽多知識一樣,他並沒有覺得自己比他們強多少。


可是這一刻,他忽然明白了,在喪屍世界操控喪屍,實際上和玩遊戲開外掛一般,是一件很稀罕、很特別的事情。


李天生歎了口氣,他知道在爭論下去隻會傷到兩人之間的和氣,池田有池田的想法,自己也有自己的想法,兩個人的想法無法調和,但不代表非得一個人同意另一個人的。


“行了,池田,”李天生說道,“今天咱們都有點兒累了,回去休息休息,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吧。”


說罷,李天生便不再管池田,而是獨自回去宿舍。


李天生並沒有把池田的話放在心上,在他看來,池田不過是因為嫉妒所以才說出這些不著天際的話,如果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