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下樓(1/2)

和所有的城市樓房一樣,廚房的外牆布滿了各式管道,其中就有燃氣管道。


以往維修這些管道的時候,李天生常常告誡維修員,必須要穿戴安全繩才能高空作業,而實際上李天生知道,這些管道非常牢固,至少支撐一個人的重量不成問題。


李天生查看了一下,順著燃氣管道往上有兩麵窗戶,一麵大的伸出一個油煙管道,是廚房,另一麵較小的半掩著,應該是浴室。


大概是因為這兩麵窗戶比較小,而且牆麵比較光滑,沒什麽可以落腳的地方,所以一般沒人會給這兩麵窗戶加裝防盜窗。


有了對策,李天生便趕緊跑去陽台一邊,然後在地上寫下一行字:“繩子、廚房”。


男人思考了一會兒,馬上明白李天生的意思,他興奮地衝李天生點點頭,隨後跑進屋內。


到了廚房這邊,李天生讓男人將繩子扔下來,隨後便利用繩子和燃氣管道爬了上去。


到了四樓,李天生發現浴室的窗戶實在太小,又有些變形,沒法兒拆下來,而且隻能開一邊,他根本鑽不進去。而廚房這邊的窗戶是死的,又有抽油煙機擋著,他也進不去。


“現在怎麽辦?”站在浴室裏的男人發現李天生有些為難。


男人長得很清秀,帶著一副圓框眼鏡,一看就是老師。


“把窗戶拆掉?”李天生輕聲回答。


“拆?”男人很為難。


“不能拆就砸了!”李天生將繩子掛在水平管道上,因為水平管道比較細,承受不了太大的重量,他便將大部分的重量轉移到雙手,又因為沒有落腳點,所以時間久了他有點吃力。


“砸?聲音會把喪屍引來的。”


“如果你還想逃出去就砸!快點兒,我撐不了多長時間了!”


男人還是很猶豫,但總算,他開始挪動腳步。


男人找來一個四腳板凳,站在浴室窗戶前猶豫片刻,隨後舉起板凳砸向窗戶。


即便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是板凳砸窗戶的巨響還是讓李天生聽得心驚膽戰,尤其是在這個安靜得無比詭異的小區,那聲音更是顯得尤其紮耳。


男人沒什麽力氣,連砸三下才砸碎一扇玻璃,玻璃掉落在地上,“嘩啦啦”的響個不停。


李天生扭頭看向小門方向,果然,那些喪屍已經擠成一堆,那個鋁合金的門禁已經被他們擠變了形。


與此同時,李天生還看見其他兩棟樓的樓道裏走出來一些喪屍,不僅如此,他還聽見樓房裏有喪屍嘶吼的聲音。


男人砸碎所有玻璃,又按照李天生的吩咐將窗框砸壞,約莫折騰了十多分鍾才總算將窗戶完全拆掉。


男人的屋子很溫馨,一眼就看得出新裝修過,各式新式的家電和時髦的設計與這棟建築的外觀簡直是天差地別。


“你好,我叫池田,我~~”男人很興奮,再次自我介紹。


李天生趕緊製止了他,一邊揮手一邊自顧自走向沙發,“行了,我知道,你先~~你先容我緩緩~~”


正歇著的時候,李天生聞到一股煙味兒,是從廚房裏散發出來的。廚房的門半開著,李天生抬頭看了看,發現裏麵有個火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