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失而複得(1/2)

李天生能理解薑力的心情,當初他被困在公司裏,要不是有何經理,他的下場跟薑力差不多。


安慰了兩句,李天生忽然想起薑力自我介紹說他是維修員,於是趕緊問道:“你說你是維修員,那這裏的加油設備你都會用咯?”


薑力看上去三十左右,跟李天生差不多高,他擦掉臉上的眼淚,答道:“會用。”


李天生聞言馬上站起身,透過玻璃門朝外麵打量了幾圈,最後說道:“正好我需要用油,你要是願意的話,就跟我走,順便幫我弄點兒柴油,行嗎?”


薑力有些疑惑,“你要柴油幹嘛?”


李天生笑道:“先別問那麽多,就說你有沒有辦法吧,我需要把柴油帶走。”


薑力摸著後腦勺,指著油站後麵回道:“弄柴油沒問題,那後麵有輛皮卡,還有油桶,以前經理經常給工地送柴油。”


李天生大喜,“是嗎,那太好了,皮卡你能開嗎?”


“看你這話問的,經理能親自開車給人送油嗎?還不是我們去送的。”


“好,”李天生一拍雙手,“這樣,待會兒我幫你把喪屍引開,你想辦法把油桶加滿,然後跟我走。另外,你把那些該關的閥門給關上,不能讓油站出事,以後咱們用油的時候還多著呢。”


之後,兩人又商討了一些細節問題,計劃好後,李天生便打開玻璃門出去了。


弄柴油是李天生臨時想到的,也是今晚的夜色讓他想到的,他知道場站裏有發電機,發電機是燒柴油的,隻要發電機能運轉,那麽場站裏很多設備就能用上,比方說抽水機,到時候再找一套濾水設備,那麽他們的飲水問題就能解決。


先前被李天生吸引走的喪屍此時正慢慢圍過來,李天生這回選了一輛位置更遠的車,然後開始瘋狂拍打。


喪屍被聲音吸引,馬上掉過頭朝李天生走來。


而薑力則趁著這個機會跑出便利店大門,然後將皮卡車開進加油站。


皮卡發出一些聲音,有幾個喪屍被吸引回頭,李天生見狀便更加用力敲打車子,以爭取更多的時間。


不一會兒,喪屍便離他很近了,他不得不換了一個垃圾桶,繼續敲打。


就這樣持續了大約十多分鍾,李天生發出的聲音不僅將加油站的十多個喪屍引開,還引來了更遠一些的喪屍。


總算,薑力一切就緒,鳴笛兩下示意李天生可以走了。


李天生接到信號便跑向加油站,不過他沒有直接上車,而是跑進便利店將裏麵所剩不多的零食用衣服給包了,這才折返回來鑽進皮卡車。


上車之後,薑力馬上發動車子,哪兒知道剛使出去不到一百米,他倆忽然聽見一陣“當~~當~~當~~”的敲擊聲。


李天生興奮不已,馬上對薑力大喊:“等等!”m.x33xs.com


薑力不明所以,不過看著李天生興奮的樣子,他以為有什麽好事,便一腳將車子給刹住。


“怎麽了?”薑力問。


“聽見那聲音沒?快,咱們過去瞧瞧。”


薑力環視四周,臉上寫滿了疑惑和不情願,“這黑漆麻烏的,還不知道是什麽響呢,還是別去了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